close

在這兩天的行程中,處處可見台南市保存歷史文化的用心。

這張是我在後站等小倫的時候注意到的~

  遊府城

很有意思吧!

台南真的是個很致力用心保存文化的城市,巧妙的結合傳統與現代,濃濃氣息的古蹟與現代城市的融合,毫不突兀。

每個角落都是心意!

 

第一站,小倫帶我前往台南公會堂

右圖為公會堂,左邊是公會堂後方的吳園~池裡的魚好像很習慣有人餵食,只要稍微靠近池邊,魚兒們就會奮力的游過來~

說"奮力"一點都不誇張喔,尾鰭啪搭啪搭的~一下就往池邊靠近了~

遊府城  

 

 

 

聽說地主打算賣掉這裡,所以小倫說一定要帶我來看有名的"藍曬圖",怕日後沒機會了~

遊府城   

 

  

 

老屋小巷在華燈初上時,別有一番風味!右方紫葉酢漿草好像是我在松山文創園區見到的小花~

這次旅行一個人搭火車南下,放慢腳步細品嘗~感覺頗有梁靜茹的那首歌"她"的味道~

只不過我的心情是輕鬆的

遊府城  

 

和小倫約好要南下找她時,小倫很用心的做了功課,聽我說想吃棺材板,還特地帶我去名店~

只是,味道嘗起來和小時候的回憶不同,令我有點失望> <

小倫覺得不好意思,感覺沒有招待好我,其實,我已經預料到會這樣了~

可能味道沒變,只是上回吃到棺材板的時候是15年前左右了吧~

回憶太遠,對當時的記憶太美好~所以,覺得不一樣了~

 

之後我們還去了泰成水果行~小倫點了人家極推薦的"椪柑冰",我則選了木瓜牛奶加草莓

純料下去打的果汁,喝起來非常順口~香濃~

北部很少有這種專賣果汁、切片水果的水果行,但在南部就好像一般小吃一樣易見。

 

我們還去了"花園夜市",下圖的雞蛋糕就是美味~~的代表呀!

(請自行想像"中華一番"的經典美味畫面)

在桃園很難找到記憶中的美味雞蛋糕了,我常常踩到地雷買到"雞蛋燒" > <

可是在台南隨便買都很好吃~不用特地找名店!真是太幸福了~~~

 

遊府城  

 

我們至少三年多沒見面了,之前雖然有保持通信(沒錯!是信紙的"信"喔~)

但這兩天還是很有話聊,一些文字說不清的、最近發生的事,讓我們當晚聊到一點多才準備睡覺~

 

 

 

 

在漫長的人生中,我們是彼此的過客~

感謝你珍惜這樣的緣分,在我低潮難過的時候捎來溫暖,彼此加油鼓勵。

人哪,念得就是那一點情。

小小的,卻一直都放在心裡!

 

 

很高興認識你,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ie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