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28日才會知道未來要何去何從。

徬徨的三月天,我南下拜訪好久不見的朋友。

遊府城  

做行前功課時,意外查詢到木造火車站的資訊,在眾多網頁的推薦下,我突然變身鐵道小站迷啦^^

 

預定行程:

桃園新營(先坐自強號南下,再搭區間前往北上一站的後壁)

   新營→後壁

      後壁保安

         保安台南(購買紀念車票後,再搭區間前往此行目的地)

 

看到上方的路線圖了嗎?我打算從後壁到保安,搭區間車沿途看看小站風光,因為考慮發車時間,所以沒辦法每站都下車看看,

就選了"後壁"和"保安"兩個木造的車站啦~

因為朋友當天下午預約洗牙,預計六點左右才能來接我,所以我打算在後壁和保安火車站各停留一小時左右。

規畫好行程,星期四早上就背著小行囊出發啦~~

.

.

.

.

.

有去過保安火車站的人應該可以想見這個規劃有問題了吧!

哈~可是我不知道是查到哪裡的資訊,以為可以在保安站購買"永保安康"的紀念車票>< 還擔心一小時不夠我挑選紀念品哩

結果~~10分鐘就逛完的小站,讓我提前北返了~

 

 

遊府城  

哈~因為本人照相的表情很怪,所以呢~為證明到此一遊,我想到以手入境的方式~

出發前我查過相關資訊,後壁站值得一遊的點,除了Y型的木柱、魚鱗片的屋瓦,還有站前的特色造景-無米樂、冠軍米。

遊府城  

 

當地前些日子舉辦蘭花展,所以站前還布置了非常大又美麗的蘭花。(可是我沒拍> <)

象徵迎向美好未來的噴泉水舞(正確名稱是什麼?)其實還蠻省水的,它不是一直在運作~

遊府城  

 

簡單的逛了逛後,我搭上前往保安的區間車。

雖然知道"林鳳營站"沒有賣牛奶,我還是特別拍照了(光是看到站名就會直接聯想某廣告,覺得很有趣^^)

 遊府城   

因為當天是非假日,離峰時段的車廂中僅有少數乘客,隨意撿個位子便可以輕鬆看沿途純樸風光~

大約一小時後就到達保安站啦~

遊府城  

 

保安站外,到處都看得到"永保安康"的字樣,連洗手間外牆都有> <十分可愛

站外的小池裡有悠閒的小魚和蓮花~挺寫意的~

遊府城  

 遊府城  

左上角是附近的巡邏站,左下角在月台內看車站的樣子~

迷你風情很快便逛完了,無聊之際我還到附近走走,看有沒有其他有意思的建築~

結果哩

 .

.

.

附近多是寄車處和戴不戴安全帽都隨意的騎士。

 

走回車站購買回程票和"永保安康"的紀念車票時,才從站務人員口中得知:紀念票在永康站才有賣喔~

什麼??

那我只好默默拿了回程票走進月台了..........

可是阿呆的我,手中拿的回程票只有買到"台南"站啊~

心想算了,反正距離和朋友約定的時間還早,而且這麼有名的紀念品在台南站應該隨處可見~

下車後逛了一圈才發現,我又犯阿呆了

沒.有.賣

 

怎麼會這樣呢?我真是太天真了~~~

只好又買了張到"永康"的車票~

 

在入站前接到我娘打來的電話,關心我到那一站了?她看到新聞報導火車事故造成南北向部分班次延誤,擔心我被卡在某處,

聽到我已經在台南站,還以為我的車次提前到達哩~

雖然聽到部分班次延誤讓我有些猶豫要不要去永康站,可我想距離和朋友約定的時間還有一小時,應該來得及,我就入站啦~

正當我看著跑馬燈的列車誤點時間時,我接到朋友電話,她的洗牙時間提早結束,所以大約15分鐘後就能來接我了~

就這樣,無緣的永康站,下此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ie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