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黃瓜美膚皂 

 

我又報名救國團的手工皂課程啦^O^

這期課程中最吸引我的是"喜馬拉雅礦鹽皂"&"精油牙膏",不過這兩款排在倒數兩堂課程的樣子~

所以照片的主角不是他們~

 

這期第一堂課上的是"小黃瓜美膚皂"

成分: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酪梨油、甜杏仁油

添加:小黃瓜泥

精油:薰衣草、苦橙葉、檸檬

製作:99.07.09

 

照慣例,第一堂課老師會先幫同學分組(課程中是2~3人一組,合打一鍋皂)

我和一位大姐、一位妹妹同組

說真的,我很怕第一眼看起來很"生硬"的人(抱歉形容得很奇怪)

但是那位大姐給我的感覺是不容易親近的樣子,不過有些人是屬於不容易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很好的人~(像我就是)

只能祈禱之後的課程中,我們之間的相處可以漸入佳境!

大姐說她沒有上過手工皂的課,不過她有買書在家裡練習打過幾鍋皂~所以算是半新手~

很多做皂的注意事項她都知道,我就比較不擔心她了^^

 

 

但是,另一個妹妹她完全沒有接觸過手工皂的領域,連書都沒有看過~

所以當老師沒有在第一堂課講解完做皂、切皂、晾皂相關注意事項的時候,我比那位妹妹還緊張><

趕在下課前嘰哩瓜拉的跟她說了一堆該注意的事項~

 

 

真的很感謝我初上課時和兩位熟手同學同組。

兩位的熱心說明、帶著我操作,讓我很順利的進入狀況。

沒想到現在換我帶新同學了,感覺真的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ie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