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年  

 

好不容易排休到整天的假,讓我有機會回學校走走。

大學四年加上工作三年,那個地方,我待了有七年之久。

98年離開時,是帶著不愉快記憶。身體走出了那裡,可心卻依舊被束縛著。

花了好一段時間沉澱情緒,輾轉到其他的環境工作。

現在,終於有了一個值得努力的目標,並且開始築夢邁進。

 

偶然間向友人提及往事時,突然發現自己記不清那段過去了。

往事如風

才知道,原來我放下了。

很高興自己重獲快樂的記憶。

七年的時間說長不長,但試想,若人生有七十年,七年的時間占據其十分之一,

我不願那段時光對我而言是黑色記憶,

現在,終於可以雲淡風輕的笑著回去,做個圓滿的happy ending.

 

 

回去的前一晚先傳簡訊給恩師,說明打算回學校走走。

沒想到恩師回復的內容,提及我的前任老闆請長假,要我先有心理準備。

嗯......可能是目前工作環境培養的敏感度,

看到簡訊內容的當下,就想,學校會讓她(我的前任老闆)請長假,應該是因為她生病了。

而且,很可能是......

不敢細想,早早的收拾便睡了。

 

再次回到學校,從校門口一路進來,抬眼細看路上的一花一木。

慢慢的、緩緩的踏在走了不知道多少遍的路,

這回不再匆忙、不再沉重。

 

當我笑著出現在恩師們的面前時,已經時隔四年了。

提及前老闆情形時,儘管心裡有底,還是在聽到她罹癌時,頗有感慨。

明知她不在學校,還是去了趟她的研究室和目前留在那工作的學妹打聲招呼。

看到她研究室門前依舊貼著我當時留下來的告示,

裡邊的物品上、每個角落,仍然都是留有我字跡的標示......

原以為她會將所有的痕跡抹去

 

請學妹代為連絡,告知我來拜訪並想和她說說話,

聽得出來她很高興,就這樣在電話中聊了有半小時左右,

我想,我們彼此都做了happy ending吧!

 

 

給別人一個關心自己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ie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